红茶的功效 常喝它让流感病毒远离你

  红茶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要知道红茶本身是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流感的出现,还可以抵抗癌症。生活中关于红茶的泡法大家都了解吗?其实饮用红茶是有一些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看哦。

  红茶的功效

  1、预防流感

  我们应该知道饮用红茶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流感的。红茶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钾,经过冲泡之后,70%的钾均溶于茶水内,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血液的循环,并且能够减少钙元素在体内的消耗。

饮用红茶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流感的

  2、帮助胃肠消化

  红茶本身就是属于一种发酵茶,它的茶性也是比较温和的,饮用红茶对我们身体的刺激很小,即使脾胃虚弱的人群也可以饮用。并且适当的喝红茶可以帮助我们的胃肠消化、开胃口、助养生、去油腻等。喝红茶的好处有很多,可是在喝红茶的时候要有正确的饮用方式哦。

  3、抗癌、抗氧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茶可以抵抗癌症,我们应该知道红茶的茶水放置时间变长以后,会变为红褐色,会出现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这个物质氧化成了红褐色的茶色素。已经有很多的研究表明了,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强的抗癌、抗氧化作用。

  4、明目

  红茶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红茶水洗几次。你会明显的发现你的视力变得清晰明亮,而且红血丝也减少了。

  5、止血

  红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素,该元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如患舌痈、口腔炎、湿疹、牙龈出血等,均可用红茶漱口治疗。疮口脓疡、皮肤出血也可用其洗澡。

  6、止痒

  用温热的红茶洗头或擦身,茶中的所含的氟能够迅速止痒,还能有效的防治湿疹。

  红茶的泡法

  1、茶具选择

  现在通用的茶具有瓷器、陶器(主要是紫砂器)、玻璃、塑料。冲泡红茶,我们一般选用瓷器,乳白色的好。盖碗、茶壶、沏茶能获得较好的色香味,口感顺滑。

现在通用的茶具有瓷器、陶器(主要是紫砂器)、玻璃、塑料

  2、水的选择

  泡红茶的水要用含钙镁低的“软水”。泉水佳(含钙和镁化合物少,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纯净水次之。

  3、投茶量

  根据容器(盖碗)的大小,不同茶的特点、客人的人数、客人的喜好来控制。一般到容器的三分之一,不能超过一半,茶质嫩的相对茶质老的,同样的客人,多投一点。投茶量要适中,切勿过量,一来口感不好,二来浪费。过少,滋味不足,如若发现自己投茶量少了,茶味淡了,要相对注水少一点,保持茶的口感,但水还是要盖过茶叶。

  4、水量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