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喝这种茶降低骨质疏松患病几率(2)

  一项为期10年的台湾研究证明,绿茶作为脂肪燃烧器和能量助推器的好处已经证明是有效的。监测了1000人的十年,这份报告显示人们喝绿茶的时间越长,体重的减轻就越有效。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运动耐力也会增加。

  强效抗氧化剂

  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可以减缓衰老过程。也正由于它的抗氧化剂,绿茶还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癌症。据数据显示,喜欢喝绿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22%。喜欢喝绿茶的男性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了48%。

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可以减缓衰老过程

  绿茶的泡法

  上投法:注水-投茶

  【适宜】一般适宜身骨重、多芽毫的茶叶,如蒙顶雀舌、蒙顶石花等

  【方法】注入三分适宜温度的水,然后投茶,轻轻转动,以使茶叶浸润,慢慢舒展后,注水至七分满。

  【适宜】茶形细嫩但茶形紧结,扁形或嫩度为一芽一叶、一芽二叶的绿茶,如蒙顶毛峰。

  【优点】不必须担心因水温过高而出现涩味。

  下投法:投茶→冲泡

  【方法】适量茶叶,沿杯壁注入温水至七分满,徐徐摇动以使茶叶完全润湿,静待其自然舒展。

  【适宜】茶形较松或细嫩度较低的一般绿茶,如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等。

  【优点】茶味更饱满。

  无论使用哪一种投茶法,所冲泡的茶水都应在3至5分钟内品完,或先将茶水倒至公道杯、品茗杯中,防止茶叶过度浸泡。因为随着茶汤温度的降低,茶的汤色和口感都会有所变差。

  绿茶的禁忌

  (1)胃不好不适合喝绿茶,对胃有刺激性。

  (2)肝脏病人不适合喝绿茶。绿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肝脏病人不适合喝绿茶

  (3)妇女哺乳期不宜饮浓绿茶。哺乳期饮浓茶,过多的咖啡碱会进入乳汁,小孩吸乳后会间接的产生兴奋,易引起少眠和多啼哭。

  (4)贫血患者不适合喝绿茶。绿茶中的鞣酸可与铁结合成不溶性的终合物,使体内得不到足够铁的来源,故贫血患者不宜饮绿茶。

  (5)发烧忌不适合喝绿茶。绿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6)经期女性不适合喝绿茶。经血会消耗体内铁质,茶叶中的鞣酸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绿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绿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绿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饮品。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