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怎么做好吃 花菜的六大营养功效(2)

  4、防治胃癌

  花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花菜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5、预防乳腺癌

  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花菜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花菜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另外花菜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经常食用可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6、减肥瘦身

  由于花菜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所含热量较低(每杯23~32千卡),因此对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可以填饱肚子,而不会使你发胖。

  如何挑选花菜

  1、看颜色

  好的菜花一般呈白色、乳白色、或微黄,但是颜色黄一点儿的菜花比白色的口感要好。

  不能买颜色发深,或者有黑斑的菜花,这样的菜谱不新鲜。(菜花的近亲西兰花,在购买时,不要选择表面发黄的,碧绿色的才新鲜。)

  2、看花球

  选择花朵间无空隙、结实不枯黄、花球没散开的比较好,茎部中空的不要买。

  3、看叶子

  叶子翠绿、饱满、舒展的菜花比较新鲜。叶子枯黄或者发蔫儿了说明已经不新鲜了,此外还要注意叶子可不要太多哦,否则会占分量。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了解了花菜怎么做好吃这个问题,花菜的味道虽然有的人不喜欢,但是如果会做的话,还是很美味的,所以本文介绍的花菜好吃的做法大家在家不妨试试看。

如何挑选花菜 花菜怎么做好吃 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