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白色蔬果让我身体更健康不易生病

  我们都知道绿色的蔬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益处很大,其实白色的蔬果也是非常有营养的,其实健康的饮食就是提倡吃各种各样的蔬果,白色的蔬果当中也是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的。

  白色蔬果营养丰富

  白色总是给人一种很单纯洁净的感觉,但是白色的食物可是一点都不单纯的,因为白色的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健康的食谱当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白色的食物非常抗燥,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白色食物养生主要是与肺部对应,防干燥伤阴,所以在冬天容易感冒的人或者是经常咳嗽的人可以经常吃一些白色的蔬果。

  有哪些白色蔬果适合冬天吃

  花菜:花菜当中含有抗癌的硫化合物,对于防癌是有好处的,并且花菜还有助于增进骨骼强健并且还能维护我们血管的健康。

  大蒜:大蒜除了杀菌的常见作用之外,还能帮助我们头发的生长,并且可以祛除痤疮和预防感冒与流感,除此之外,大蒜的抗氧化性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为了尽量让大蒜当中的活性成分大蒜素不流失,可以在做饭之前,先把大蒜掰开放一会。

  银耳:银耳可以生津润肺,还能益气活血,滋阴养胃,补脑强心的作用很强,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干咳、胃肠燥热、便秘等病症。

  银耳还被誉为是长生不老药,具有滋润不腻滞的特点,并且对体虚、久病初愈等情况都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冬季可以经常用银耳做汤喝,效果很棒。

  梨子:梨子有润肺、止咳、消痰、降火等功效,在冬季如果出现干咳等病症,那么就可以多吃梨,想要用梨养生前要考虑自己的体质,体质虚寒的人是不适合吃梨的。

  蘑菇:蘑菇的热量很低,也没有脂肪,并且没有胆固醇,几乎是不含钠的,同时又含有丰富的硒、钾、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D,因此是一种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的食物。

  蘑菇还很容易给人饱腹感,多吃蘑菇可以让我们在控制体重这一方面走捷径,并且蘑菇的味道鲜美,能让简单的菜肴也变的可口美味起来。

  白色蔬果当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比如钾、镁和纤维素等等,所以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白色的蔬果,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这些能让身体健康 花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