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胡萝卜有什么好处 这些胡萝卜美食别错过(2)

  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丸子

  材料:胡萝卜、香菜、粉丝、大葱、姜、盐、五香粉、面粉、淀粉。

  做法:

  胡萝卜洗净去皮擦成丝,香菜洗净切碎,粉丝泡软后切碎,葱、姜切碎,所有切碎的材料混合搅拌,加入盐、五香粉、胡椒粉调味。馅拌好,到可以团成丸子的程度即可。

  油热后,把团好的丸子放入炸至表面金黄即可,素丸子很好熟。

  酸辣萝卜丁

  原料:

  白萝卜、胡萝卜、樱桃小萝卜、陈醋、生抽、香油、花椒油、糖、盐、花椒、干红椒、熟白芝麻。

  做法:

  白萝卜、胡萝卜去皮切成指头大小丁,樱桃小萝卜切成指头大小丁。将萝卜丁装入干爽无油的容器,撒入适量盐腌制20-30分钟左右,倒出腌制出的水分。

  冷锅里加入适量香油、花椒油,放入适量干辣椒碎、花椒,小火炸香。将炸香的3料倒入萝卜上,将陈醋、糖、生抽调成味汁也淋在萝卜上。

  将萝卜和调味汁拌匀以后,装入密封保鲜袋,排出多余的空气放入冰箱冷藏腌制。腌制一夜后取出加少许炒熟的白芝麻、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

  胡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

  胡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钾、磷、钙、铁、维生素K、Vc等物质,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提高血液质量、碱化血液并有利尿、溶石作用,对痛风患者十分有利。

  胡萝卜皮中所含有的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

  总结:胡萝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我们身体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不但能帮助改善贫血、缓解痛风的症状,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如果是正在减肥的朋友们,也可以选择多吃一些胡萝卜,因为胡萝卜可以帮助减肥,做成胡萝卜汁也是很美味的哦。

吃胡萝卜有什么好处 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