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能生吃吗 吃苦瓜需注意这些(2)

  2、菠萝去皮,切成大块。

  3、青苹果洗干净,切开去籽切大块。

  4、将苦瓜、菠萝、青苹果、一起放入海尔搅拌机中、加一杯矿泉水粉碎榨汁、倒出淋上蜂蜜搅拌均匀、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小贴士

  1、苦瓜果实能强肝、清心明目、退火、解热袪毒,是宝宝下火的好法宝。

  2、苦瓜菠萝苹果汁具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可保护细胞健康,能帮助铁质等微量元素的吸收,改善贫血症状,能滋润肤色,调节生理机能。

  功效

  苦瓜菠萝苹果汁,是四季退火消炎健胃整肠的清热解毒饮,有利于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帮宝宝清洁肠胃。

  吃苦瓜的注意事项

  为了冲淡苦瓜的苦味,让苦瓜变得更加可口,在烹饪苦瓜的时候许多人都喜欢把苦瓜和其它食材一同熬煮。但要注意苦瓜不能和一些食物搭配,否则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营养成分也会大量流失。与苦瓜相克的食材:

  1、鱼腥草。苦瓜和鱼腥草均为寒凉之品,同食易伤脾胃。

  2、排骨。苦瓜要是和排骨共食,一定会影响人体对排骨中钙的吸收,让人吃排骨根本起不到补钙的作用。

  反之,若苦瓜和食材搭配得当,则可以充分发挥苦瓜的营养功效,做出来的菜肴味道也会很好。与苦瓜相宜的食材。

  1、茄子。苦瓜有解除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延缓衰老的作用。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热消肿、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压、止咯血等功效,两者搭配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肴。

  2、猪肉。苦瓜与猪肉搭配,有清热祛暑、明目去毒的作用,适用于身热烦渴、暑症、热痱过多、眼结膜炎等症。

  3、猪肝。猪肝含丰富的维生素A,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而苦瓜也有一定的防癌作用,两者合理搭配,功力相辅,经常食用有利于防癌。

  4、鸡翅。苦瓜与鸡翅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健脾开胃等功效。适用于慢性胃炎、慢性肝炎患者食用。

  5、鸡蛋。苦瓜与鸡蛋搭配有利于骨骼、牙齿及血管的健康,使铁质吸收得更好,有健胃的功效,能治疗胃气痛、眼痛、感冒、伤寒和小儿腹泻、呕吐等。

  6、豆腐。苦瓜与豆腐都有清热解毒作用,两者搭配,有清热除烦、补钙降压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高脂血症、骨质疏松症患者食用。

  7、辣椒。苦瓜配以温中散寒、除湿开胃的青椒,可起到制约苦瓜苦寒的作用。凡热性病身热、烦渴、温热、肝火盛、目赤、目痛等病患者,均可将它作为辅助食疗菜肴。

  8、粟米。苦瓜与粟米搭配食用,有清暑解热、降血糖的功效。

  结语:其实相对而言生吃苦瓜比较好,苦瓜生吃,它的营养成分摄入会更全面,另外,近年来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清脂素,生吃有减肥的效果。在吃苦瓜的时候注意不能和排骨一起吃苦瓜要是和排骨共食,一定会影响人体对排骨中钙的吸收,让人吃排骨根本起不到补钙的作用。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能生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