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炒好吃 苦瓜可以这样炒(2)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能够使皮肤白皙,保湿、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的禁忌

  1、苦瓜生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过多食用。

  2、苦瓜含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慎食。

  3、脾虚湿阳气滞、腹泻便塘、痞闷胀满、舌苔腻者不宜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苦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苦瓜具有清热益气、保护机体、抗癌、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所以常吃苦瓜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苦瓜的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苦瓜怎么炒好吃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