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怎么做好吃 青椒这样做好吃

  青椒是我们大家常见的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青椒家常菜的做法有:青椒炒鸡蛋、青椒炒肉丝等。那么大家知道青椒怎么做好吃吗?女人吃青椒有什么好处呢?青椒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青椒怎么做好吃

  1、青椒炒肉丁:猪肉丁100克、青椒丁200克、茭白丁200克, 熟油1汤匙,酒、淀粉各2茶匙,白糖、盐各适量。肉丁用酒、淀粉、盐略腌,拌入青椒丁、茭白丁装盘;盘中加入熟油1汤匙、白糖少许,加盖高火焖2分钟,翻拌后加盐,加盖高火再焖2分钟即可。

  2、青椒炒蛋:青椒2个、鸡蛋3个、口蘑2个、2大匙油。青椒洗干净去籽,切碎;鸡蛋打散,口蘑切片待用;热锅入1.5大匙油,入青椒碎和口蘑片翻炒1分钟至断生,加入盐,炒匀,再倒入鸡蛋液,将剩余的油顺锅边均匀淋入,待鸡蛋液凝固,翻面略炒1分钟,即可装盘上桌。

  3、青椒炒猪肝:猪肝200克,青尖椒2个,姜丝、大蒜5-7瓣拍扁、朝天椒丝少许(可不加),油、生抽、胡椒粉、料酒、盐各适量。 猪肝洗净去根,切薄片。放在沸水中煮2分钟。捞出用冷水冲干净装盘备用;起锅放油、放入姜丝、蒜末、朝天椒丝爆炒至出香味;加猪肝翻炒1-2分钟,加料酒、盐、生抽、青尖椒,炒1-2分钟即可出锅。

  女人吃青椒的好处

  1、治疗坏血病

  青椒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

  2、解热、镇痛

  青椒辛温,可使人体发汗从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3、预防癌症

  青椒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可以阻止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4、预防老化

  青椒里的维生素C、E能提升免疫力,抑制黑色素产生,远离老化,清除自由基,净化血液,防止心肌梗塞等。 

女人吃青椒的好处 青椒怎么做好吃 青椒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