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和什么搭配最好 试试这6种搭配方法

  青椒是我们经常是的一种蔬菜,它的辣味不如红辣椒那么辛辣,而且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可以增加人的食欲,它可以作为主菜,也可以作为配菜,作用范围非常之广。你知道青椒和什么搭配吃好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青椒和什么搭配好

  一、青椒+鸡蛋:有利于维生素的吸收

  推荐食谱:青椒炒鸡蛋

  原料:新鲜青椒150克、鸡蛋3个、豆油60克、精盐、香油、葱花各适量。

  做法:

  1.把青椒清洗干净以后去掉青椒籽,然后切成细丝,拿三个鸡蛋打入碗中加一点食盐,然后搅拌均匀。

  2.锅内放油(40克),烧热,将蛋汁倒入,不要炒的时间太长,刚一凝固即可。

  3.往锅内倒入余油,烧热,放入葱花炝锅,稍微发黄即可,随后放入青椒丝,加精盐翻炒,见青椒丝变成翠绿色时,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用香油烹一下,即可出锅。

  二、青椒+肉类:促进人体对营养的消化和吸收

  推荐食谱:青椒炒肉

  原料:猪肉200g、青椒2个、火麻油2勺、蒜1/3个、盐1小勺、耗油1小勺、生抽1小勺。

  做法:

  1.将青椒洗净、切好,可根据个人喜欢切形状。

  2.猪肉清洗干净,切好。

  3.把锅放在灶台上,水分蒸发干净,然后倒入一些食用油,把剥好的大蒜放进去,等爆出香味后,再将猪肉倒入翻炒。

  4.猪肉翻炒2分钟左右,就可以倒入青椒一起翻炒。

  5.炒至青椒变软、就可以加入盐、生抽、耗油调味即可出锅。

  三、青椒+鲳鱼: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推荐食谱:青椒烧鲳鱼

  原料:小鲳鱼3条、青椒200克、葱姜蒜、辣椒、食盐、白糖、料酒、胡椒粉、淀粉、鸡精、生抽、酱油各适量。

  做法:

  1.把鲳鱼刮去鳞片去掉内脏冲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块,放进去一些生姜和料酒,食盐等腌制大约半个小时,然后用淀粉拌匀。

  2.锅里放300克油,7分热,放下鱼块炸成金黄捞出。

  3.青椒洗净切大片,油热,放下青椒爆炒2分钟。

  4.放入炸好的鱼块,放些辣椒,蒜碎,一点盐,糖,胡椒粉,鲜抽酱油,一点水,闷煮5分钟。

  5.后放些鸡精,葱段,即可。

青椒和什么搭配最好 青椒炒猪肝怎么做 青椒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