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可以吃香菜么

  香菜在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因为具有独特的香味,被大家所以喜欢,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很多蔬菜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香菜有什么营养价值?我们现在吃香菜大多都是当做配菜,或是调味料,香菜怎么吃好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健脾开胃

  香菜自带独特的香气,食用之后能使人胃口变好,提高消化功能,,胃口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对胃口不好、食欲不振非常好。

  清热透疹

  香菜根中具有一种挥发的物质,使人的汗腺分泌活跃,能够快速的促使人体排汗,具有清热透疹的功效。

  驱寒发汗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脾胃虚寒的人群可以吃香菜,它能帮助暖胃散寒、缓解胃腹冷痛的作用,对风寒感冒、畏寒、鼻塞无汗等症有治疗作用。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香菜的营养价值

  香菜营养丰富,主要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b2、维生素E、膳食纤维、烟酸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如钙、磷、钠、镁、铁、碘、锌、硒、锰等。此外,香菜还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物质,如黄酮甙、芳樟醇、正癸醛、甘露糖醇等,香菜的特殊香味就是源于这些成分,它们具有开胃醒脾、促进消化的功效。烹饪时加入一下香菜,既能祛湿肉类膻腥味,还能让菜品更鲜香。

  1.香菜里面含有很多的挥发油,所以香菜的特殊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所以我们在食用其他菜肴的时候,加一些香菜就可以起到祛腥提味的功效。

  2.香菜的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它的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香菜还有和胃调中的功效,这是因为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3.香菜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那些寒性体质的人吃一些香菜就能够有效的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一般来讲,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辟一切不正之气,为温中健胃养生食品。日常食之,有消食下气,醒脾调中,壮阳助兴等功效。

  4.小朋友如果出疹痘的话,可以用香菜制成香菜酒,拿它来擦皮肤,或者用水煎香菜,趁着热气熏鼻子,可以加速疹痘发出。

香菜怎么吃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香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