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保护你的肠胃(2)

  二白菜肉卷

  做法及步骤

  原料: 白菜叶75克,肉馅50克,鸡蛋半个,花生油适量,香油面粉、精盐、味精各适量,葱、姜末各少许

  特色: 味道鲜美,形态美观,易于消化。此菜营养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C、粗纤维、蛋白质、脂肪、糖类及钙、磷、铁等。白菜与猪肉、鸡蛋相配制,营养价值更高。幼儿食用,对生长发育大有裨益,能使幼儿健康成长。

白菜叶75克,肉馅50克

  操作

  1、将白菜叶用沸水烫软;肉馅放入碗内,加入精盐、味精、葱姜末、香油,搅匀待用。

  2、将烫过的白菜叶,切成长10厘米、宽7厘米后,在菜板上铺平,抹上肉馅,卷成直径3厘米的卷。

  3、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八成热,将白菜卷依次蘸上面粉、鸡蛋,入油煎至微金黄色捞出。

  4、原锅内留底油少许,投入葱姜丝炝锅,烹入高汤,放入煎好的白菜卷,加入精盐、味精,待汤汁将干时淋入香油即成。

  白菜的禁忌

  1、未腌透的白菜万万吃不得

  未腌透的白菜会产生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2、隔夜的熟白菜不宜食用

  隔夜的熟白菜,即使加热后也要少吃或不吃。新鲜白菜含有大量无毒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放置较久,由于细菌的作用,会使硝酸盐还原成毒性很强的亚硝酸盐。

  因此,食用白菜好是现炒现吃,而且要煮熟炒透。

隔夜的熟白菜不宜食用

  3、腐烂的大白菜不能吃

  白菜容易腐烂,吃了腐烂的白菜之后,就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胀、心跳加快、全身青紫,严重时出现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险,这是因为白菜腐烂了,在细菌的作用下,白菜中的硝酸盐变成了亚硝酸盐,它能使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使血液丧失了携氧能力,使人体发生了严重缺氧。遇此情况,应立即去医院诊治,以确保生命安全。

  3、焯烫时间不宜长

  大白菜在沸水中焯烫的时间不可过长,佳的时间为20~30秒,否则烫得太软、太烂,就不好吃了。

  4、不宜烫后挤汁作菜馅用

  有人喜欢将大白菜烫后挤汁,这样会使营养素大量损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白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白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白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我们在吃白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