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食物竟能防癌

  白菜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白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白菜的好处

  1、补钙

  白菜中含有的钙物质是非常多的,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钙。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够供给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一些人不喜欢喝牛奶或是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喝牛奶,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很多的钙。

白菜中含有的钙物质是非常多的

  2、养颜护肤

  白菜含有的水分非常丰富,而热量很低。人体是非常需要水分的,一些人在平时没有经常喝水的习惯,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白菜来给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白菜中含有丰盛的维生素C、E,所以吃白菜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后果。

  3、防癌

  美国纽约激素研讨所的科学家发明,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辅助分解同乳腺癌相接洽的雌激素。白菜中还含有微量的钼,可克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起到必定的防癌作用。

  4、润肠通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白菜,我们应该知道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一般是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的,到了肠胃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

  白菜的做法

  椒油三丁

  原料:嫩白菜帮300克,青、红柿子椒各2个,葱姜蒜末各适量,盐、味精、花椒油各适量。

嫩白菜帮300克,青、红柿子椒各2个

  做法:1、将白菜帮洗干净,用刀轻轻拍,切成丁,青、红柿子椒去籽后洗净切丁。

  2、将三丁同时放在开水中烫脆,捞入凉开水中放凉,控干水分,放盆内加适量的盐腌5分钟。

  3、将腌三丁的水分去掉,加入味精、葱末、姜末、蒜末、花椒油拌匀,放入盘内即成。

  此菜色泽鲜艳,清脆爽口,椒油味浓。

  珊瑚白菜

  此菜色彩丰富,入口脆嫩,酸甜可口。

  原料:大白菜心750克,干红辣椒适量,水发香菇25克,黄瓜皮适量,葱姜丝各适量,白糖、盐、醋、料酒、香油、清汤各适量。

  做法:1、将白菜切成宽条,辣椒、香菇、黄瓜皮均切成细丝备用。

  2、将白菜、黄瓜皮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盐,腌10分钟后取出,沥干水分,装入盆中。

白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