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食物竟能防癌(2)

  3、炒勺置中火上,加香油烧至五成热,放上葱姜丝、辣椒丝,再放上汤、白糖、盐、料酒、香菇丝,开锅后浇在白菜盆中,腌渍20分钟,装盘即成。

  白菜肉卷

  此菜造型独特,口感鲜香,适宜佐餐。

  原料:猪肥瘦肉250克,大白菜250克,葱、姜各适量,蛋清50克,胡椒粉、盐、味精、清汤各适量,湿淀粉少许。

  做法:1、将猪肉与葱姜一起剁成泥,大白菜嫩叶洗干净,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擦干表面水分。

将猪肉与葱姜一起剁成泥,大白菜嫩叶洗干净

  2、将肉泥放在盆中,加入胡椒粉、湿淀粉、盐拌匀成馅,白菜铺于案板上,先抹一层蛋清,然后放上肉馅铺平,卷成卷儿,放入盘内,上笼用大火蒸15分钟,出笼放凉,切成长段,排于盆中,再入笼蒸熟,取出翻扣于盘内。

  3、炒勺置中火上,加上清汤、盐、味精烧开,浇入盘中即可。

  白汁菜心

  此菜颜色洁白,入口滑嫩鲜香。

  原料:白菜心500克,鱼茸泥150克,胡椒粉、盐、味精、奶汤、湿淀粉、熟鸡油各适量。

  做法:1、菜心洗净,沥干水,用小刀将鱼茸泥敷在菜心中间,摆于盘中,轻轻推入开水锅中煮至六成熟,取出放凉。

  2、炒勺置大火上,加上奶汤、盐、味精、胡椒粉及菜心烧开2分钟,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鸡油装盘即可。

  白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白菜+兔肉:白菜和兔子肉不易一起吃,吃完很容易产生腹泻呕吐。

  2、白菜+肝脏:白菜好不要好肝脏类一起食用,类似猪肝、羊肝等,这样会让维生素C的含量大大降低。

  3、白菜+黄瓜:黄瓜中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会将白菜中丰富的维生素分界,从而让营养价值降低。

  吃白菜的禁忌

  1、煮过的白菜和新鲜的白菜不要一起吃,因为这二者会产生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盐。

煮过的白菜和新鲜的白菜不要一起吃

  2、白菜在水中焯水的时间不要太长,基本上30秒以内便可捞出食用,否则太软影响口感。

  3、切忌不要食用腐烂的白菜,因为白菜变质的时候会产生亚硝酸盐,严重的可能会出现头晕呼吸困难的现象。

  4、日常保存大白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报纸,因为报纸中的墨水含有一些重金属类似铅、汞等以及一些致癌的多氯联苯,会导致白菜变质,产生对身体不好的物质。

  5、 对于一些胃寒或者肠胃吸收能力比较差的患者要对白菜谨慎进食。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白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白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白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功效,是一种不错的蔬菜。

白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