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竟能美容护肤

  白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极高的功效,常吃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在生活中白菜的做法有很多种,做出的菜式都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白菜虽好不过食用的时候还是有一些禁忌的,对白菜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白菜的功效

  1.利肠通便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粗纤维一般是不会被我们的肠胃吸收和消化的,它能够帮助肠壁蠕动,增加人们的消化功能,在预防大便干燥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可以有效的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对于治疗便秘有很好的效果,并且能帮助吸收营养。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

  2.利水消肿

  白菜温性并且没有毒素,吃白菜可以帮助我们治疗水肿,它在利尿消肿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如果我们出现了水肿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白菜缓解症状,白菜是很有营养的物质,它含有丰富的钾盐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之效。

  3.增强免疫

  白菜美味清爽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像是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等,含有的微量元素也很多,食用白菜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免疫功能,在减肥和健美方面有 不错的效果,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白菜。

  4.护肤美容

  大白菜中有丰富的维C,不仅可为机体补充维生素C,防治坏血病,还可抗菌消炎,促进机体毒素的排出,淡斑美颜,有很好的护肤美容功效。

  5.预防心血管疾病

  大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弹性,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6.防癌抗癌

  白菜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实验证明,这种物质能帮助体内分解与乳腺癌发生相关的雌激素,如果妇女每天吃500克左右的白菜,可使乳腺癌发生率减少。此外,其所含微量元素“钼”可抑制体内对亚硝酸胺的吸收、合成和积累,故有一定抗癌作用。

白菜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

  白菜的做法

  干锅辣白菜

  食材:大白菜400g、五花肉100g、葱花适量、红辣椒20g、青辣椒30g、老抽20ml、蚝油15g、白糖2g、盐适量、黄酒10ml、鸡精少许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五花肉洗净切薄片,青红椒切圈,葱切碎

  3、炒锅倒油爆香葱花和红辣椒

  4、倒入五花肉翻炒

  5、炒至五花肉吐油微黄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