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提振食欲(2)

  芹菜的做法

  芹菜山药条

  食材

  芹菜150g、山药100g、油适量、盐适量、红尖椒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

  2.切成长条。

芹菜150g、山药100g、油适量

  3.芹菜也切成寸段。

  4.分别入沸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5.锅中放适量油,入芹菜翻炒片刻。

  6.加入山药。

  7.翻炒均匀,加红椒条。

  8.加盐调味出锅。

  芹菜的禁忌

  1、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吃芹菜

  芹菜虽好却并不适合所有人,它性质寒凉,而且可以滑肠,那些平时脾胃虚寒和腹泻便溏的人群,是不宜吃芹菜的,不然会让身体的不良症状加重,不利于身体恢复。

  2、低血压人群不宜吃芹菜

  众所周知芹菜是一种可以降血压的菜品,平时血压就低的人群,在食用芹菜以后会让血压变得更低,会出现头晕和无力等多种不良症状,对身体健康不利。

低血压人群不宜吃芹菜

  3、吃芹菜时不要放醋

  芹菜与醋不宜一起吃,因为醋中有大量的酸性成分,它与芹菜一起食用时,会加快人体内钙的分解,容易对人类的牙齿产生伤害,时间久了还会让人体出现多种缺钙症状。

  4、芹菜不能与蛤蜊一起吃

  芹菜与蛤蜊不能一起吃,也是人们吃芹菜时应该注意的地方,两者是相克的两种食用,它们一起食用会引发腹痛和腹泻等多种身体不适,严重时需要送医治疗。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芹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芹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芹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