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减少贫血(2)

  做法

  1、菠菜洗净、去根、去坏叶,用手掰成3厘米左右的长段备用。菠菜很容易掰断所以不要用刀切,手掰不会破坏蔬菜的纤维

  2、鸡蛋打散,加少许盐备用

  3、烧一锅水,水沸时画圈倒入鸡蛋液,同时用筷子把鸡蛋打散成蛋花

放入菠菜,煮软熟透即可关火

  4、放入菠菜,煮软熟透即可关火

  5、加入适量盐和芝麻油调味,芝麻油可以加多一些增加香气

  蒜末菠菜

  用料

  菠菜、大蒜、盐、味精、橄榄油

  做法

  1、大蒜用菜刀拍扁,可以轻松去皮,然后再切小点

  2、菠菜洗净。同时烧开一锅水,投入菠菜,汆一两分钟,去除草酸,沥干水待用

  3、热锅冷油,放入蒜末,炒香

  4、然后放入菠菜,翻炒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食物1—鳝鱼

  鳝鱼的食物药性味甘大温,可补中益气,除腹中冷气。而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气润燥,由此可见,二者食物药性的性味功能皆不相协调。而且鳝鱼油煎多脂,菠菜冷滑,同食也容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气润燥

  食物2—黄豆

  菠菜和黄豆一起吃一些网友表示其实菠菜和黄豆能混着吃,但是在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于两者营养的发挥,因此建议菠菜好不要和黄豆同吃。

  食物3—韭菜

  一些朋友喜欢吃菠菜,又喜欢吃韭菜,在做饺子的时候喜欢用菠菜和韭菜混着一起做馅料,其实这样吃菠菜也会引起腹泻。

  食物4—乳酪

  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菠菜是一种价格不贵,营养物质丰富的食物 ,大家可以在自己的饮食中加入菠菜,也可以将菠菜做成汤品,吃菠菜的时候,不能吃黄豆哦。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