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吃这个蔬菜提高抗病毒能力

  生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吃,生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关于生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生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菜的功效

  1.生菜有提高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

  生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提高我们抵抗病毒的功能,生菜中含有干扰素诱生剂,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这样就可以有效的抵抗病毒,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生菜有提高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

  2.生菜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多吃一点生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生菜中含有丰富的原儿茶酸的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它在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抵制胃癌、肝癌、大肠癌等消化系统癌症方面,并且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3.生菜有减肥的作用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多吃一点生菜,生菜中含有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这两种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去除多余的脂肪,而且生菜的含水量很高,营养物质也非常多,它有一个比较好的特点就是超级低脂、低热量,所以有减肥计划的朋友,可以多吃吃生菜哦。

  4.生菜有强化胃肠道功能的作用

  生菜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E等,此外富含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多吃生菜,对于人的消化系统大有裨益。生菜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对于脂肪、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生菜能够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让我们的肠胃更加健康。

  5.生菜有排毒、利尿的作用

  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可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具有血液消毒、促进血液循环、利尿作用,还能清除肠内毒素,防止便秘。

生菜有排毒、利尿的作用

  6.调整酸碱

  人体酸碱平衡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条件,而生莱作为一种碱性食物,与五谷和肉类等酸性食物中和,具有调整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生菜的做法

  生菜香菇肉碎

  用料

  主料;猪肉200克、香菇10多朵、生菜1棵

  调料;蒜两瓣、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红椒1个植物、油适量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