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够止痛杀菌

  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适当的吃香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体消化,还可以预防感冒。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开胃消食少不了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在生活中很多人会把香菜作为一种调味料,在菜式中加入一点香菜,能够增加食物的味道,使得食物更加美味,其实香菜具有开胃消食的作用,所以多吃香菜,或者在食物中多放入一些香菜,能够减少食欲不振的问题。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儿童退烧有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香菜具有退烧的作用,生活中有轻微发烧的症状,可以用香菜的根煮水,这样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血液循环进,具有非常好的排汗作用,一般孩子喝三次到四次症状就会好转,在孩子发烧的时候不用去医院也能够解决。

  3.也可止痛杀菌

  香菜其实可以帮助我们止痛,它具有非常好的杀菌和消炎作用,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因为一些疼痛疾病,感觉到身体不适,比如说女性的痛经问题,香菜能够缓解不适的症状,并且没有副作用,女性朋友可以采用这种方法缓解痛经难题。

  4.可治疗风寒感冒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主要的材料有香菜,饴糖和半碗米汤,这个时候采用的方法是一起上锅蒸,直到糖融化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对于治疗风寒感冒效果比较明显。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PS:如有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椒酱拌匀。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