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 多吃这一物美容效果显著(2)

  功效:银耳配以鲜淮山和黑砂糖为羹汤,适用于阴虚火旺型更年期的调理,同时有健脾胃、止泻痢,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抗老化等功用,亦为长夏秋暑时养生的羹汤。

  做法三:乳鸽瘦肉银耳汤

  原料:乳鸽1只,银耳10克,瘦肉150克,蜜枣3个。

  做法:将乳鸽切好,切去脚,与瘦肉同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过冷河,洗净。银耳用清水浸至膨胀,放入滚水中煮3分钟,取出洗净。把适量清水煲滚,放入乳鸽、瘦肉和蜜枣煲约2小时,放入银耳再煲半小时,下盐调味。

乳鸽1只,银耳10克,瘦肉150克,蜜枣3个

  功效:此汤具有滋养和血,滋补温和的作用。

  做法四:雪梨银耳汤

  原料: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食材同放在炖皿内上屉蒸30-40分钟即可。

  功效: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银耳的禁忌

  1、有出血症或是女性月经期间不宜食用

  银耳本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有出血症的人食用后会导致出血加重,不利于伤口愈合。女性如果再月经期间食用银耳,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

  而红枣性甘甜,吃多了容易导致湿气堆积在体内,如果有经期出现水肿现象的,吃红枣会导致水肿情况更加严重。

银耳本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

  2、腹胀的人群不宜食用

  确切的说,腹胀的人群是不宜食用红枣汤的,因为红枣汤容易导致腹胀的情况越发严重起来。

  3、糖尿病的人不宜食用

  银耳红枣汤中糖分比较多,糖尿病的人群食用后会导致体内血糖升高,不利于病情的控制。

  4、外感风寒的人不宜食用

  银耳性凉,有受风寒的人若食用会导致病情加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银耳的功效,这种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出现,所以我们都应该对它稍微做点了解。银耳如果买回来是干燥的,那么在吃之前我们应该稍微浸泡一会儿,不要太久,一个小时就可以了,希望大家记住哦。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