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 多吃这一物能滋补身体

  常吃银耳是对身体很好的,银耳中含有的营养比较多,是能帮助滋补我们的身体的。银耳具有多种功效,如果坚持吃的话,很快就能看到效果,而且银耳的吃法也比较多。那么,银耳的禁忌是什么?下面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银耳的功效

  补身体

  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胶质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滋补身体的效果是很明显的。如果能常吃银耳的话,相当于给身体补充了大量的营养,那么坚持下去自然就能达到滋补身体的效果了,体质比较差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常吃。

银耳的功效

  润肺养颜

  银耳有润肺养颜的功效,它能够清除人的肺热,保护呼吸道,帮助缓解肺炎、感冒和咽炎等疾病。另外银耳里面含有一些维生素和胶原蛋白,所以对于美容的效果也很好,多吃银耳的话,皮肤会更滋润,而且还不容易出现皱纹。

  保护肝脏

  银耳中含有一种银耳多糖,能帮助赶走肝脏中的一些毒素,保护肝脏,让肝脏的功能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患有肝炎的朋友们,可以常吃一些银耳,做的时候要清淡一点,和红枣、莲子等一起熬汤喝比较推荐。

  增强免疫

  药理研究显示,银耳当中含有的银耳多糖可提高机体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此外,在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也有一定的帮助,因而常吃银耳,可起到增强免疫的作用。

  抗肿瘤

  动物实验表明,因而孢子多糖可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此外,其对于对环磷酰胺所致的白细胞数减少具有促进恢复的作用,因而吃银耳还有一定的预防肿瘤的作用。

  银耳的吃法

  冰糖银耳羹

  原料

  银耳,冰糖,枸杞,雪梨,红枣

银耳,冰糖,枸杞,雪梨,红枣

  做法

  1、银耳用水洗净泡发,撕成小块,备用。

  2、将银耳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开。

  3、雪梨洗净切块,放入锅中,中火炖煮。

  4、加冰糖、枸杞、红枣,用小火煮至粘稠,即可。

  银耳莲子汤

  原料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