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这几种好处会让你心动

  茄子可以说是一年四季都能够看到的食物,也是大家经常会吃的蔬菜之一,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有的人喜欢煎茄饼,凉拌茄子,也有的人喜欢将茄子直接蒸煮。那么常吃茄子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一些人不适合吃茄子。茄子的禁忌有哪些?

  茄子的功效

  1、抗衰老

  常吃茄子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将身体中的自由基快速的清除,提高抗衰老的作用,还能够预防出血。茄子里面的物质,也能够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常吃茄子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2、清热解毒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有比较好的清热效果。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茄子其实是一种寒性食物,它里面的物质,对于散血消肿有很好的作用,也能够改善热毒痈疮,如果大家出现了皮肤溃疡,那么茄子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3、保护心血管

  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还可以有效的增强毛细血管之间的弹性强,常吃茄子能够减少毛细血管的脆弱性。它可以说是预防血管破裂,比较好的食物,常吃能够保持血管的正常功能。

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

  4、降血压

  对于血压高的人来说,生活中多吃点茄子能够有效的起到降低高血脂,高血压的作用。

  茄子的做法

  茄子煲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2条,猪肉20克,豆瓣酱15克,蒜5克,姜7克,葱15克

  具体做法如下:茄子切块,蒜片,姜片,小葱段,红尖椒切段,锅中倒油,加入蒜片,姜片,大火爆香,倒入猪肉馅,煸炒至变色,放入豆瓣酱,翻炒均匀,倒入茄子,翻炒均匀,加入生抽,蚝油,盐,鸡粉,翻炒均匀,加入水,大火煮10分钟,倒入红尖椒,葱段,大火收汁,砂锅提前烧热,然后将所有食材转移到砂锅即可!

  烤箱烤茄子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