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给你3个不得不吃竹笋的理由(2)

  取一小块腊肉,切成薄片。锅中放入少许植物油,放入腊肉煎出油脂,然后依次加入葱丝、姜片、蒜片和花椒爆香。将竹笋洗净倒入,翻炒几分钟后,再加入适量的二荆条或蒜苗,再次翻炒几次即可出锅装盘。

将竹笋洗净倒入,翻炒几分钟后

  第四、油焖笋

  春笋剥去外壳,用刀切成小段。锅内做水,水沸腾后加入竹笋炒熟,捞出沥干备用。然后热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加入少许白糖,然后下春笋进行翻炒。

  翻炒几分钟后,加入一勺蒸鱼豉油、两勺酱油、半勺老抽。继续翻炒至收汁,起锅装盘即可。这道菜不需要额外放盐,因为生抽和老抽里面已经有盐分了。

  第五、凉拌竹笋

  竹笋去皮,切成细条,然后锅中加入清水,水开后放入竹笋焯水,然后捞出沥干水分,放在碗中备用。锅里放油,油温7分热的时候加入姜末、蒜片、辣椒,炒几下放入生抽、盐、醋和味精,搅拌几下淋到竹笋上,这样一道清脆爽口的凉拌竹笋就做好了。

  竹笋的禁忌

  1、龟肉

  龟肉含有蛋白质、碘、维生素丰富,含有少量脂肪,尤其是龟背的裙边部分,富含胶质蛋白,具有良好的滋补作用。因为龟肉含有高蛋白质和低脂肪含量,所以非常适合老人滋养。但龟同竹笋食用后会造成食物中毒。

  2、羊肉

  竹笋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同羊肉一起食用后会在人体内发生复杂的化学反应,造成食物中毒。

竹笋含有多种营养物质

  3、羊肝

  竹笋不能和羊肝一起食用。根据香港的《中国民历》附《食物相克中毒图解》说:竹笋和羊肝相克。因为竹笋中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如酶,在与羊肝一起炒制后,会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或者是影响维生素的吸收如维生素A,而这些都会对眼睛的健康产生危害。

  4、红糖

  竹笋和红糖不能一起吃,否则会形成赖氨酸糖,对人体有害。主要原因在于二者所含的复杂成分。竹笋的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在加热过程中容易形成赖氨酸,对人体有害。

  结语:通过上文大家应该知道竹笋的好处,做法和禁忌了,大家在吃竹笋的时候要避开它的禁忌,也要知道怎么吃竹笋能让身体更好吸收竹笋的影响物质了,但是吃竹笋要注意它不能与什么同吃。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