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给你3个不得不吃竹笋的理由

  竹笋是味道吃起来非常好的食物,它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煲汤还是炒着吃都很美味,做出的菜式,汁水也很多。竹笋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大家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一些食物不适合与竹笋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竹笋的好处

  1、营养价值丰富

  竹笋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维生素c、钙和铁之类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能满足人体需要的能量,如果大家能常吃竹笋,就可以保证机体正常运转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大家可以多吃竹笋。

竹笋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一些女性会用维生素C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主要是维生素有抗氧化作用,它对于器官和皮肤的新陈代谢都非常重要,竹笋中存在的钙和铁等微量元素,也可以为我们的骨骼和血红蛋白细胞运动提供营养。

  2、预防便秘

  经常吃竹笋可以预防便秘,在竹笋里面有很多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也能将堆积在肠胃中的毒素排出体外,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便秘症状,也能让大家排便变得正常,减少患上肠癌的几率。

  3、增强食欲

  有很多人喜欢吃竹笋,就是因为其清脆爽口的味觉体验,尤其是在夏天,人们胃口下降的时候,食用一些竹笋,能够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这是因为竹笋里面含有一种白色的氮物质,它不仅可以使竹笋散发清香味道的,同时也能够唤醒人们的食欲,除此之外,它还起到改善人体消化不良的症状,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

  竹笋的做法

  第一、竹笋焖鸡

  笋剥皮切成滚刀块,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倒入竹笋焯水几分钟,然后沥干水分。新鲜香菇切成片,锅内加入少许油,油热后倒入香菇片炒出香味,盛出备用。

笋剥皮切成滚刀块,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锅中加适量植物油,加入冰糖炒出糖色,然后加入少许姜丝和蒜末,翻炒均匀后加入鸡肉块。

  1~2分钟后加入适量清水、酱油,中火焖煮十分钟后倒入焯过水的竹笋,继续焖煮8分钟。后倒入香菇,待汤汁浓稠后即可起锅装盘。

  第二、竹笋炒鸡蛋

  选择粗嫩的春笋,去壳去根洗净,然后切成片。3枚鸡蛋打散,油锅烧热后放入鸡蛋液,炒熟之后盛出备用。另起油锅,放入适量的油,加入葱丝和竹笋翻炒均匀,然后加入适量生抽,将炒好的鸡蛋放入锅中继续翻炒,加入适量的盐、鸡精调味后即可盛出。

  第三、竹笋炒腊肉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