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籽的作用和功效 教你做美味南瓜籽料理(2)

  治疗气虚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明明年龄很小,但看去就是没有朝气。这个说白了就是这个人的气比较虚。

  而南瓜籽可以很好的治疗气虚的现象,因此一些体质较弱的年轻人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南瓜籽。

  南瓜籽的美食做法

  南瓜籽酥糖

  材料

  南瓜子1300克、白芝麻70克、细砂糖250克、水怡150克、水150克、盐4克、黄油10克。

  做法

  南瓜子放入11寸不粘正方形烤盘中,烤箱上下火150度预热5分钟后,将其放入中层烤熟。由于量多,所以分开两盘烘烤,每盘烘烤20分钟烤箱上下火转为100度,将烤熟的南瓜子同放入一个11寸不粘正方形烤盘中,然后加入白芝麻,放入烤箱中层保温。将细砂糖,水怡,水,盐放入锅中。

  中小火熬煮糖浆,细砂糖完全融化后开始搅拌,糖浆熬至145度熄火。

  加入10克黄油,拌均匀。将保温中的芝麻南瓜子全部倒入糖浆中,翻炒均匀。

  11寸不粘正方形烤盘垫上硅胶垫,将拌匀的食材放入烤盘中,用大理石走锤擀面杖将其压紧。稍微冷却到温温状态时脱模切块即可。

  吃南瓜籽的禁忌

  当代实验表明,南瓜子吃太多,其实是有小毒的,可能会影响到肝功能,并可引起和加重肝内脂肪浸润,对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不宜食用。

  还需要注意的是,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很多炒货盐分较多,热量也高,以炒南瓜子取代,有益健康,可降低血压,但是也应适量食用。

  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曾有因食用南瓜子过量而导致头昏的报道。

  总结:南瓜籽的功效你都知道了吗?它不但能够预防结石、防止衰老,还能治疗气虚和帮助解毒。不得不说小小的南瓜籽,功能是意想不到的强大。如果你也爱吃南瓜籽的话,记得尽量吃新鲜炒出来的,而且原味的能够保持它的营养,过度加工过的营养会流逝。

南瓜籽的作用和功效 南瓜籽的美食做法 吃南瓜籽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