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子的营养价值 西瓜子的功效作用是什么

  提到西瓜子,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吧西瓜子当做是一种零食来看待,很喜欢在空闲的时候嗑西瓜子来打发无聊的时间。今天呢,三九小编来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些西瓜子,让大家对西瓜子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那么西瓜子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便秘可以吃西瓜子吗?带着这些疑问,下面咱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目录

  1、西瓜子的功效作用 2、西瓜子的营养价值

  3、生西瓜子的营养价值 4、红西瓜子的营养价值

  5、黑西瓜子的营养价值 6、西瓜子仁的营养价值

  7、孕妇可以吃西瓜子吗 8、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子吗

  9、便秘能吃西瓜子吗 10、西瓜子吃多了好吗

  11、西瓜子上火吗 12、西瓜子的热量

  13、西瓜子的食用宜忌 14、西瓜子治病偏方

  其实我们平时吃的西瓜子并不是西瓜的籽。虽然说,我们日常吃的西瓜里的籽也可以做成西瓜子,但是个头太小,因此市面上产的西瓜子通常来自特殊的西瓜品种,比如兰州的打瓜。打瓜,也称籽瓜,所产瓜子,黑边白心,颗粒饱满,片形也比较大,所以在国际市场上才会出现“兰州黑瓜子”或“兰州大板瓜子”的说法。每年的秋天,等到籽瓜成熟了,就将瓜用拳头打破,食肉取子,用水洗净,晒干,即可应市。

  黑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D等营养物质,多作日常食用,是人们普遍喜爱的美味食品的一种。

  西瓜子的功效作用

  性味:甘,平。

  ①《纲目》:"甘,寒,无毒。"

  ②《本经逢原》:"甘,温。"

  ③《医林纂要》:"甘,平。"

  功用主治

  1、《纲目》:"清肺润肠,和中止渴。"

  2、《随息居饮食谱》:“生食化痰涤垢,下气清营;一味浓煎,治吐血,久嗽。"

  3、有接骨功能。

  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

  4、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没有食欲或便秘时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类的种仁。

  5、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吃。

  总而言之,西瓜子可以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帮助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因此高血压病人可以常食。除此之外,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功效;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

西瓜子 西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西瓜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