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你不知道的柠檬九大功效(15)

  好的柠檬如何挑选

  看表皮、看手感、闻气味,这是挑选柠檬的秘诀。

  要闻气味

  优质成熟的柠檬会散发出浓郁的芳香气。

  要看手感

  选手感重,表皮光滑且薄的为好,分量够重说明果汁含量丰富。刚种植不久的柠檬树结的果坚硬又粗糙,果实本身有很多白色的部分,果肉很少。

  要看表皮

  表皮紧绷绷、很亮丽为好。优质柠檬看起来个头中等,果形椭圆,两端均突起而稍尖,似橄榄球状。成熟的皮色鲜黄,而蒂的下方呈绿色的柠檬很新鲜,且皮绿的柠檬一般没有被洒过保鲜剂,所以绿的比黄的保存时间更长些。但人们选柠檬时比较"中意"挑选黄色的,以为黄色好看又好吃。其实,挑选黄色的柠檬好尽快吃,否则还是选绿的为好。

  柠檬的保存

  1、切开的柠檬的保存

  切开后一次吃不完的柠檬,可以切片放在蜂蜜中腌渍,日后拿出来泡水喝。也可切片放在冰糖或白糖中腌渍,也可用来泡水喝。不过两种都要保证不要带水,否则有可能会烂掉。

  2、榨好的柠檬汁的保存

  榨好一次用不完的柠檬汁可以把口封紧放入冰箱中保存,时间限制在3天之内,长了会造成维生素C挥发。

  还有一个方法:在柠檬大量上市的时候买一些新鲜的来榨汁,将柠檬汁直接倒入冰格中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需用的时候,直接取柠檬冰块来用就可以了。

  3、完整的柠檬的保存

  完整的柠檬在常温下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柠檬在氧气浓度低于3%、二氧化碳浓度高于10%的条件下贮藏一段时间,会对风味产生不良的影响。10%以上的二氧化碳可增加柠檬的腐烂和减少酸味。氧气低于5%可引起柠檬变味。

  你可以把剩余的柠檬用保鲜纸包好放进冰箱,这是简单又容易的方法。就算怎样保存,柠檬始终会不比新鲜的好。倒不如把剩余的柠檬放在房间或某个角落,不但可以不浪费,还可以使空气便得清馨。

  结语:柠檬是人们比较喜爱的一种水果,它可以抗菌消炎、降糖、美容等等,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而它的吃法也是比较多的,并且不同的吃法的功效以及作用也是有所区别的,本文就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了,大家一定要收藏哟!

柠檬怎么吃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柠檬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