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你不知道的柠檬九大功效(14)

  柠檬的食物相克表

  与柠檬「相克」的食物

  牛奶+柠檬

  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与含果酸的柠檬一起吃,会形成草酸钙,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

  鸭+柠檬

  柠檬中的柠檬酸易与鸭肉中的蛋白质结合,使蛋白质凝固,而不利于人体吸收。

  蛙肉+柠檬

  蛙肉富含的蛋白质与柠檬中的柠檬酸相遇,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造成消化不良。

  与柠檬「搭配」的食物

  烤鸡腿+柠檬

  酸味可促进食欲,而柠檬的清香搭配烤鸡腿的香味,更能令人食欲大振,胃口大开。

  芦荟+柠檬

  芦荟可抑制炎症、去除疼痛、柠檬可帮助产生唾液,口腔黏膜破损者可将芦荟与柠檬榨成果汁饮用。

  香菇+柠檬

  香菇肉脆软,味鲜美,营养丰富,与柠檬搭配,可益气丰肌。是益寿延年的佳品。

  可乐+柠檬

  柠檬配可乐再佐以姜片,温热后饮用,可暖胃驱寒、抵抗感冒、暂时提神。

  奶酪+柠檬

  奶酪含有蛋白质及钙,搭配含柠檬酸的柠檬等同时食用,有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强健骨骼。

  芝麻+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芝麻含有铁元素,同食具有很好的补血养颜功效。

  绿茶+柠檬

  饮用绿茶时,适宜加入柠檬。因为柠檬中的柠檬酸和维生素C能增加绿茶中儿茶素的效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柠檬怎么吃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柠檬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