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怎么吃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2)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喜欢吃枇杷,并且知道它有止咳的功效,那么除了这一点外,枇杷还有哪些特别的作用呢?下面一起看看。

  枇杷的功效

  清肺和胃,降气化痰。

  治肺热痰嗽,咳血,衄血,胃热呕哕。

  ①《别录》:主卒啘不止,下气。

  ②《食疗本草》:煮汁饮,主渴疾,治肺气热嗽及肺风疮,胸、面上疮。

  ③《滇南本草》:止咳嗽,消痰定喘,能断痰丝,化顽痰,散吼喘,止气促。

  ④《纲目》:和胃降气,清热解暑毒,疗脚气。

  ⑤《本草再新》:清肺气,降肺火,止咳化痰,止吐血呛血,治痈痿热毒。

  ⑥《安徽药材》:煎汁洗脓疮、溃疡、痔疮。

  枇杷的作用

  1、镇咳、祛痰、平喘作用

  所含苦杏仁甙在体内水解产生的氢氰酸有止咳作用。水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有祛痰和平喘作用。其叶所含之挥发油有轻度祛痰作用。亦有报告指出,枇杷止咳作用强,祛痰作用较差。

  2、抗菌作用

  实验表明:本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对白色或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福氏痢疾杆菌均有抗菌作用。但有人认为,枇杷无抗菌作用,并能刺激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长。

  3、其他作用

  有报告指出,枇杷乙醇冷浸提取物对大鼠角叉菜胶所致足肿胀局部用药有抗炎作用,温浸提取物局部用药或灌胃给药、冷浸提取物灌胃给药均无抗炎作用。

  结语:以上的内容就为大家介绍枇杷的吃法以及它的功效与作用,现在正是吃枇杷的好时候,如果你也喜欢它的味道或者有咳嗽的症状,不妨购买一点吃吃看,保证你在爱上它的美味同时,也能咳嗽全消哦!

枇杷怎么吃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