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这五种时令水果给健康加分

  天气越来越热,大家在饮食方面是不是也更倾向于凉拌或是清淡的菜品呢?这个季节人们的胃口普遍不太好,人也显得更慵懒了一些。尽管如此,营养还是要跟上的,咱们的养生大计不能忽视。而各种水果清凉爽口,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

  这些水果夏天吃正当时

  1、西瓜

  西瓜是夏天成熟的水果,不过,随着人们栽培和储存技术的不断发展,即使是冬天,也能吃到西瓜了。不过,西瓜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并且性寒,所以还是夏天吃更合适。

  西瓜不仅水分充足,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我们判断西瓜是否可口,主要看其口感是不是够甜,该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糖和钾元素,可以起到利尿、消炎的作用,这对于肾炎患者是非常有利的。

  西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不仅可以补充身体营养,还有美白皮肤的作用。即使是吃剩下的西瓜皮,也不要随手扔掉,用它来按摩面部,可以起到镇静、舒缓、去斑、补水的作用,对于晒后的皮肤特别有益。

  国外一项研究显示,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多吃西瓜能使血压降低,并缓解心脏不适感。并且,这一结果不分季节。那么,趁着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不妨多吃一些吧。只要把血糖控制好,其它季节也可以吃一些。

  2、桃子

  桃子也是夏天的当季水果,一直以来,它是长寿和吉祥的象征,民间在老人过寿时,常准备桃子,作为“寿桃”。并且,桃子也被做成罐头等各种美味,广受人们欢迎。

  夏天多吃点桃子,能补气血,改善面部发黄的症状。并且,桃子中含有较多的铁、钾、钙、磷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维生素C,能滋阴、润肺,对于患有支气管炎、肺结核的患者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不仅是桃肉,桃仁也具有一定的补益作用,能止咳、降压,还能润肠通便、活血化瘀。因此,经常吃桃子是十分有益健康的。但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桃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并引起腹胀。糖尿病患者应少吃桃子,以防血糖持续升高。

  3、樱桃

  如今,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卖樱桃的,樱桃不仅“颜值高”,很惹人喜爱,其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虽然西瓜和桃子中都含有铁元素,但要从含量来看,都不及樱桃。樱桃的含铁量位于所有水果的首位。因此,预防缺铁,可以多吃樱桃,既能增强体质,又可健脑益智。

吃西瓜的好处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枇杷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