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是什么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2)

  孕妇吃草莓的注意事项

  1、对于温室大棚栽培的非当季水果,不建议孕妇吃。

  2、孕妇不宜多吃草莓

  草莓细腻顺滑又可口,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对于孕妈妈来说不能吃太多,吃太多就会造成身体的各个机能受阻。草莓里含有大量的草酸,如果孕妇吃的太多,会导致脾胃的不适,因为草莓属寒性水果,孕妈妈还是尽量少吃为好。

  3、要吃熟透的草莓,生草莓对身体有害

  4、不吃畸形草莓

  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呈心形,但有些草莓色鲜个大,颗粒上有畸形凸起,咬开后中间有空心。这种畸形莓往往是在种植过程中滥用激素造成的,长期大量食用这样的果实,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孕妇和儿童,不能食用畸形莓。

  5、清洗草莓很重要

  由于草莓是低矮的草茎植物,虽然是在地膜中培育生长,在生长过程中还是容易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所以草莓入口前一定要把好清洗关。洗草莓时,需要用淡盐水浸泡5-10分钟,且要注意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结语:草莓虽好,不易贪杯。在草莓成熟的季节里,孕妈妈们吃草莓时,不宜吃多,不要因为喜欢吃就经常吃。少吃不仅能促进消化吸收,还能对胎儿的发育有帮助。总之,孕妇在吃草莓时,切勿食用过多,既要为了自己的健康,又要为了胎儿的成长。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 草莓 草莓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