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的功效与作用 切记荸荠不能这样食用(2)

  原料:鲜虾仁300克、荸荠100克、鸡蛋清1个、黄瓜少许、色拉油、鸡汤、葱段、姜片、料酒、盐、味精、淀粉适量。

  做法:

  1、将虾仁洗净,在每个虾仁脊部剖一刀,取出泥肠;荸荠、黄瓜、胡萝卜去皮,切成小方丁。

  2、虾仁加入盐、味精、料酒、鸡蛋清、淀粉搅拌均匀腌至入味。

  3、把葱段、姜片、料酒、盐、味精、鸡汤、淀粉放入碗内调成汁。

  4、锅内倒油烧热,将虾仁放入煸炒至七成熟,放入荠丁、黄瓜丁、胡萝卜丁略炒,倒入调好的汁炒匀即可。

  红枣马蹄花生汤

  原料:马蹄、花生、红枣、糖。

  做法:

  1、红枣洗净,马蹄去皮切片。

  2、处理好的马蹄、花生放入高压锅,倒入两倍的水,炖熟后再把红枣放进去,盖上盖子,焖至红枣变软。

  3、盖上盖子,焖至红枣变软,出锅前加适量糖即可。

  荸荠的食用禁忌

  1、荸荠属于生冷食物,对脾胃虚寒、大便溏泄和有血淤者不宜食用的人来说不太适合。

  2、荸荠虽然对老人有些好处,但多吃会气急攻心。

  3、荸荠好不要经常生吃。如果常吃生荸荠,其中的姜片虫就会进入人体并附在肠粘膜上,会造成肠道溃疡、腹泻或面部浮肿。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荸荠清脆香甜,味甘多汁,具有抗癌,清肺化痰,止咳等等作用,荸荠可蒸可煮吃法多样。上文小编有介绍一些荸荠的做法,大家也可以尝试着动手做一做。

荸荠的功效与作用 荸荠的吃法 荸荠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