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的好处 这种水果竟能帮助保护牙齿(2)

  2、锅里倒一点油,把青豆,胡萝卜丁,先放入锅中小火翻炒一下。

  3、再放入火腿丁,洋葱丁翻炒熟。把米饭倒入一起翻炒。蛋液直接倒在米饭上,边倒边翻炒,直到炒散。

  4、再把菠萝倒入锅中翻炒一下即可出锅,把炒好的菠萝饭倒入菠萝容器。

  二、韩式菠萝南瓜粥

  主料:南瓜(350克),菠萝(50克),糯米粉(15克)。

南瓜(350克),菠萝(50克)

  调料:桂圆干(10克),葡萄干(10克),冰糖(20克)。

  做法

  1、菠萝切小块,葡萄干和桂圆干洗净。葡萄干用清水浸泡备用。糯米粉加入水调开备用。

  2、南瓜去皮切块包入保鲜膜,放入微波炉高火2-3分钟。

  3、南瓜取出后放入搅拌机搅打成茸,沙锅中水烧开放入南瓜泥煮沸,加入葡萄干和桂圆干。

  4、煮开后再加入糯米糊边加边搅拌成浓稠状。再放入冰糖继续。

  5、冰糖溶化加入菠萝。煮开即可关火。

  菠萝的食用禁忌

  忌直接食用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这两种成分会分解蛋白质,刺激嘴唇和口腔黏膜表皮,直接食用会让人有刺痛麻痹感觉,甚至引起过敏。因此菠萝食用前应将果肉切块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后再吃,盐水可以有效破坏菠萝蛋白酶的致敏性,使其失去致敏能力。也可以将菠萝肉放进开水中煮一煮消除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再吃。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

  忌过量食用

  菠萝除了含有致敏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草酸,食用过多会伤害肠胃,所以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菠萝,以免影响健康。

  过敏体质慎食

  菠萝含有甙类和菠萝蛋白酶等致敏成分,过敏体质的人食用后可能发生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瘙痒、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口腔病患者忌食

  菠萝中的酸性物质、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等成分有刺激作用,牙周炎、口腔溃疡、胃溃疡等患者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吃菠萝会给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功效了。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菠萝。它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是一种很不错的水果。

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怎么吃 菠萝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