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想不到吃草莓能预防这个病(2)

  [步骤]

  1)草莓洗净,去蒂,放在罐子里捣碎,加入适量白砂糖和几滴柠檬汁,放冰箱腌制一晚,成草莓糖浆,备用。

  2)在杯底挖两大勺草莓糖浆,然后侧着杯子,顺着杯壁缓缓倒入牛奶即可

在杯底挖两大勺草莓糖浆

  草莓大福

  [用料]

  糯米粉160g、玉米淀粉40g、

  白砂糖50g、清水200g、玉米油1小勺

  [步骤]

  1)糯米粉,玉米粉,白砂糖放入盘中混合均匀

  2)将清水绕圈方式倒入盘中搅成米浆。

  3)加入玉米油充分拌匀。

  4)将盘子放入蒸锅,冷水开始蒸,大火约15-20分钟,蒸熟的米浆盘取出,用筷子大力搅拌均匀即成麻糬皮。

  5)草莓洗净去蒂,用纸巾吸干水分。

  6)取一小块豆沙压平,将草莓放入中间,用豆沙将草莓包裹起来。

  7)手上沾一些手粉,取一块制作好的麻糬皮压平,将豆沙草莓个头朝下摆放,捏紧。

  草莓的禁忌

  1、胃不好者少吃:草莓味甘酸性凉,胃不好的人过多食用容易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加重脾胃负担甚至引起腹泻等症状,不利健康。

  2、尿结石患者少吃:草莓中含有草酸钙,患有尿路结石者过多食用草莓可能会加重尿结石的病情,不利疾病的康复。

  3、不宜加热食用:草莓中含有大量易被高温破坏的维生素c,只有在不加热的情况下食用草莓,人体才能够充分吸收到其中的营养元素。

草莓中含有大量易被高温破坏的维生素c

  4、不宜过量食用:草莓性凉,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出现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5、避免购买畸形草莓:正常健康的草莓个子适中外观呈心形,畸形的草莓个子会出奇的大颜色特别鲜艳,颗粒上还会有突起,咬开后中间是空的。这种畸形草莓多半是栽培过程中滥用激素引起的,我们平时要避免购买此类草莓,以免进食后危害健康。

  6、一定要清洗干净再吃:草莓植株较矮,在栽培过程中会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而且在种植过程中还可能打农药,所以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首先保留好草莓蒂,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掉草莓上面大部分的赃物,然后放到淡盐水或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以杀灭微生物和降解农药残留,后再用清水或凉开水洗净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草莓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草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很多人吃草莓不是看它的营养物质,只是认为好吃。现在知道它可以帮助我们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了,在平时就应该多吃一点哦,这样身体会好。

草莓的功效 草莓的吃法 草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