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帮你提升食欲(2)

  菠萝的吃法

  菠萝咕噜肉

  材料

  菠萝、猪里脊肉、青椒、红椒、鸡蛋、柠檬、淀粉、白糖、番茄酱、料酒 

制作过程

  1. 菠萝对半切,切面上划出长方形挖出菠萝肉,切块备用,菠萝外壳留用。

菠萝、猪里脊肉、青椒、红椒

  2. 里脊肉切条状,用刀背拍嫩后再切成3cm左右长的块状。

  3. 放入蛋清、盐、1勺料酒拌匀,腌制15分钟后取出。

  4. 均匀滚上淀粉,捏成肉丸状。

  5. 锅中油烧至六分热,肉丸下油锅炸至浮起,捞出沥油放凉。

  6. 再用中大火复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7. 另起一锅放入少量油,下青红椒块翻炒至表皮变软,盛出备用。

  8. 起锅倒油,倒入薄薄一层番茄酱,适量糖,放入肉丸炒匀。

  9. 再次放入青红椒,加入菠萝果肉,水淀粉入锅勾芡。

  10. 再滴上几滴柠檬汁,大火翻炒到肉熟。

  11. 盛出装进菠萝壳里,完成。

  菠萝的禁忌

  忌直接食用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这两种成分会分解蛋白质,刺激嘴唇和口腔黏膜表皮,直接食用会让人有刺痛麻痹感觉,甚至引起过敏。因此菠萝食用前应将果肉切块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后再吃,盐水可以有效破坏菠萝蛋白酶的致敏性,使其失去致敏能力。也可以将菠萝肉放进开水中煮一煮消除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再吃。

  忌过量食用

  菠萝除了含有致敏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草酸,食用过多会伤害肠胃,所以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菠萝,以免影响健康。

菠萝除了含有致敏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草酸

  过敏体质慎食

  菠萝含有甙类和菠萝蛋白酶等致敏成分,过敏体质的人食用后可能发生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瘙痒、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口腔病患者忌食

  菠萝中的酸性物质、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等成分有刺激作用,牙周炎、口腔溃疡、胃溃疡等患者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总结:吃菠萝好处非常多,因此爱吃菠萝的朋友,可以在平时经常吃哦!不过菠萝作为一种易过敏的水果,如果你之前没有吃过,或者是想给很小的孩子吃,那么一定要少量的吃一些看看,确定不会过敏再继续吃,如果过敏会有皮肤瘙痒以及腹泻等症状。

菠萝的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