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作用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2)

  蓝莓平时还可以做成蓝莓果酱,供人们食用,在制作的时候需要选择新鲜熟透的蓝莓,把它用清水洗净以后放在盆中,加入白糖腌制两小时,再把它放到料理机中搅碎,取出以后入锅加适量柠檬汁煮开再慢慢熬成浓稠的酱状以后关火,降温以后就是自制的蓝莓酱。

  做水果沙拉

  新鲜的蓝莓还可以用来做水果沙拉,再用蓝莓做水果沙拉时,需要把它提前洗净,用水果刀从中间切开,再取半个火龙果,取出里面的果肉,切成丁状,然后再按自己的口味加入其他的水果,快把它们放在一起,装入盘中上面淋上沙拉酱,一份色彩鲜艳口感诱人的蓝莓沙拉也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蓝莓的禁忌

  蓝莓+乳制品

  蓝莓属于一种含维生素C的酸性水果,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者不能一起食用,因为维生素c会和蛋白质凝固,非常影响人体消化,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建议两者分开一小时食用。

蓝莓属于一种含维生素C的酸性水果,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蓝莓+高钙食物

  蓝莓中含有一种草酸盐的物质,它与钙质相冲突,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蓝莓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建议食用蓝莓2小时后,再摄入高钙质食物。

  蓝莓+寒性食物

  蓝莓本性寒,属于一种寒性食材。它不宜与寒性的食材一起食用,特别是体虚胃寒的朋友,如果同时食用蓝莓和其他寒性食材,易导致体内寒气加重、四肢发冷和引起慢性肠胃疾病。

  糖尿病患者

  蓝莓的营养价值再高,其糖分含量还是不可忽略的,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浓度较高,如果食用蓝莓之后,会引起血糖浓度升高,从而加重糖尿病症状,影响健康。

  腹泻人群

  虽然蓝莓的营养价值极高,为人体提供的营养物质居多,但同时也有通便利尿的作用,因此腹泻人群如果服用蓝莓,很容易会加重腹泻,导致症状往不利方向加重,因此并不适宜服用蓝莓。

虽然蓝莓的营养价值极高,为人体提供的营养物质居多,但同时也有通便利尿的作用,因此腹泻人群如果服用蓝莓,很容易会加重腹泻,导致症状往不利方向加重

  肾脏或胆囊疾病患者

  肾脏或胆囊疾病患者对于人体的代谢能力较差,服用过多的蓝莓,无疑是为肝脏以及胆囊加重负担,从而引起身体不适,加重肾脏或胆囊疾病病情。

  体质偏寒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人体的体质分为寒、热两种,由于蓝莓本性寒凉,因此如果体质偏寒的人服用蓝莓,很容易会造成身体不适,引起不良反应。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也更加了解蓝莓这种食物。在生活中,要适量的补充蓝莓,它对于提高免疫力、增强自身的记忆力起到很好的作用,切忌不要过多食用,否则会导致消化不良、腹泻等一系列疾病,要尤为注意这点。

蓝莓怎么吃 蓝莓的作用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