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血压不会升高(2)

  做法

  1.苹果切薄片,放入柠檬水中浸泡10分钟

  2.控干水分,将苹果片平铺在空气炸锅中

  3.空气炸锅设置温度100度,烘烤30分钟

  4.取出晾凉即可,吃不完的可以密封保存

控干水分,将苹果片平铺在空气炸锅中

  第二种:苹果糖水

  做法

  1.苹果、雪梨削皮切小块,橘子剥成小瓣

  2.锅内加水600ML,加入以上水果和冰糖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即可

  苹果的禁忌

  禁忌一、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禁忌二、小心打蜡苹果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

  “有毒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禁忌三、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苹果的功效,苹果的好处和苹果的禁忌,全面的了解了苹果后,是不是更喜欢苹果了,苹果中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吃法 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