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6种食物让你远离便秘

  便秘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但是受便秘困恼的人也非常多,便秘和我们平时的饮食以及作息有很大的关注。那么便秘吃什么能够改善呢?哪些食物有治疗便秘的效果呢?喝什么茶能够让你肠胃通顺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目录

  1、吃什么治便秘 2、常见的便秘饮食误区

  3、便秘吃什么水果 4、喝什么茶治疗便秘

  5、6个便秘食疗方法 6、6大治便秘的排毒食谱

  7、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8、老年人便秘吃什么有效

  便秘虽然不是病,但是便起来确实非常难受的时候,但是我们很多人都有便秘的现象,因此大家都体会过那种排泄不畅,食欲不振,蹲坑起不来还伴有口臭的日子,因此,便秘确实是让人非常烦恼的事情。既然便秘不是几遍,因此我们也不需要总是吃药。

  吃什么治便秘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排便有无困难作出有无便秘的判断。如超过6个月即为慢性便秘。

  泡菜、发酵酱油等富含植物性乳酸菌的食物

  乳酸菌有调整肠道环境、消除便秘的作用。但乳酸菌分动物性和植物性两类,能起到预防便秘作用的是后者。因为后者比前者耐酸性环境,能活着到达肠道并发挥作用,并且后者在肠道内的存活率是前者的10倍。

  芝麻、杏仁等富含镁的食物

  根据日本健康营养研究所研究发现,如果身体中缺少镁摄取量那么就会引起便秘的。镁元素具有轻泻、软化粪便的作用,所以我们适量的摄取有助通便。富含镁的食物往往有花生、糙米、核桃、香蕉等。

  芦笋、洋葱等富含寡糖的食物

  寡糖又被称为低聚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其聚合度相对较低。研究发现,寡糖能增加母乳的双歧杆菌含量,有助调整肠道环境。富含寡糖的食物还有大蒜、咖啡、玉米、蜂蜜、各类豆制品等。

  青椒、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在肠道内的维生素C是乳酸菌的食物之一,能增加益生菌数量,从而间接预防便秘。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还有鲜枣、橙子和绿叶蔬菜等。

  粗粮和蔬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便秘吃什么 便秘吃什么水果 孕妇便秘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