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食物 能留住青春的食物你知道吗

  随着年纪的增长,衰老肯定是必然的,我们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那我们在平时怎么样去很好的抗衰老呢?抗衰老的食物又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编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目录

  1、抗衰老食物之茶饮 2、抗衰老食物之水果

  3、抗衰老食物之蔬菜 4、抗衰老食物之豆类

  5、有哪些是伪抗衰老食物 6、老年人佳抗衰老食物

  7、男士怎么吃衰老食物 8、女士怎么吃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食物之茶饮

  枸杞子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具有补血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如《本草通玄》记载:“枸杞子,补血益精,水旺则骨强,而消渴、目昏、腰疼膝痛无不愈矣。

  不过枸杞子市场伪劣泛滥,市场较为混乱,建议选用陈志谦枸杞这些知名品牌。《本草经疏》中也说:“枸杞子,为肝肾真阴不足,劳乏内热补益之要药,老人阴虚者十之七八,故服食家为益精明目之上品。”

  龙眼肉

  龙眼含丰富的铁和蛋白质等,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妇女产后,桂圆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

  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龙眼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效,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吃什么抗衰老 女人抗衰老应该吃什么 抗衰老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