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酱

  黄豆酱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吃的调味酱,黄豆酱是黄豆制作而成的,我们知道,黄豆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所以做出来的黄豆酱非常的鲜美,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黄豆酱的营养以及黄豆酱制作的菜谱。

  有的地方称作黄豆为大豆将,因为是大豆制作而成,黄豆酱就是将黄豆磨碎然后放置让它发酵。后就会成为酱制品了。

  黄酱有浓郁的酱香和酯香,咸甜适口,用于醮、焖、蒸、炒、拌等各种烹调方式,也可佐餐、净食等。

  营养分析

  1. 黄豆酱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磷、铁等,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

  2. 黄豆酱富含优质蛋白质,烹饪时不仅能增加菜品的营养价值,而且蛋白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生成氨基酸,可使菜品呈现出更加鲜美的滋味,有开胃助食的功效。

  3. 黄豆酱中还富含亚油酸,亚麻酸,对人体补充必须脂肪酸和降低胆固醇均有益处,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4. 黄豆酱里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那这些不巴赫脂肪酸对我们身体是有很大帮助的,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也可以保护肝脏。

  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虽然说黄豆酱可以保肝护肝,但是如果已经有肝病的患者现在是不适合食用黄豆酱了。而且缺碘的人群尽量不要食用或者少量食用。

  制作方法

  原料配方: 黄豆100千克 面粉80千克 食盐25~30千克,生姜2千克 小茴香100克桔皮100克

  制作方法

  1.将黄豆清除杂质后,用清水浸泡发胀,蒸熟至糊状。

  2.将豆料倒在席上,与面粉相混拌匀,铺成3厘米左右厚,在室温25~30℃的条件下,每天翻动一次,以后任其发酵,约三五天即可长出深黄色的菌,放到室外晒干即为酱瑛。

  3.酱瑛放入缸内,加食盐、生姜等,并翻拌均匀,第二天进行翻缸,以后间隔一天搅动一次。

  4.等盐化完,缸内放入酱坯,但注意不要满缸,缸口要留有一定的空间(约离缸口17厘米左右),盖上盖,用石灰泥或黄泥浆封住缸口,不使透气,防止细菌,雨水侵入,以致变质,在阳光下晒40~50一即为成品。 

黄豆酱 黄豆酱功效 黄豆酱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