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 高热量食品也能吃出好身材

  美食对我们有一种天生的吸引力,总是让吃货们欲罢不能。爱之,亦恨之。爱的是美食的口感,以及品尝美食时的幸福感;恨的是往往越是美味的食物含有的热量越高,满足了味蕾,却牺牲了傲人的身材。那么怎样才能美食与身材兼得呢?小编告诉你:不用忍,不要怕,高热量食品也能吃出好身材。只要你选对时间,选好配餐。

  高热量食品也能吃出好身材

  什么是高热量食品

  我们经常说的高热量食品就是富含低级脂肪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也可以认为是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这些物质进入人体类经过胃液消化之后会释放出大量的热量,导致身体内脂肪的积聚。但不是所有摄入的脂肪都会导致人体长胖。只要你摄入的热量小于身体消耗的热量,那么怎么吃都胖不起来了。

  1、 睡前4小时吃

  根据食物消化时间表显示,瓜类水果的消化时间短,大约在30分钟左右;脂肪的消化时间长,根据其所含低级脂肪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不同,消化时间在2小时到4小时之间。所以类似巧克力、薯条、蛋糕这类高热量食品,只要在你睡觉的前4小时内吃就不会导致脂肪积聚。

  2、 减慢进食速度

  在嘴馋的时候,可以吃一些喜爱的高热量食物,但是万不可“狼吞虎咽”。因为我们的胃从饥饿到感到满足的过程大约是20分钟。从我们的胃开始摄入食物起,不管摄入的量是多少,20分钟后胃的满足感才会由神经系统传入大脑。所以,我们在进食的时候要尽量减慢速度,这样就做到了既有体会到吃饭满足感又不会让身体摄入大量脂肪。

  3、 餐后适量运动

  餐后半小时要配合适量的运动,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胃部消化,还可以有效减少脂肪的堆积。餐后半小时可以选择散步、慢跑、减肥操等等比较轻松的运动。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餐后选择力度小的运动帮助身体消耗热量,一定要注意运动时间不可少于30分钟,否则是无效的。然而,餐后也不适合选择剧烈运动,会影响胃正常工作,导致消化不良,从而引起一系列胃部疾病。

  4、 配合蔬菜水果

  我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要记得搭配蔬菜水果一起吃哦。首先,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能够满足人体日常所需,预防各类疾病;其次,蔬菜水果易消化,不易造成脂肪堆积;重要的一点是,很多蔬菜水果中不仅富含纤维素还含有很多助消化的酶。例如:木瓜中含有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草莓中含有的多种有机酸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消化;苹果中带有的苹果酸同样可以帮助胃消化、促进肠胃蠕动。所以餐后吃水果,既能补充营养又能减肥瘦身!

  

减肥瘦身 吃什么不长肉 高热量食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