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吃鱼肝油对身体有什么好处(7)

  钙和锌的吸收是呈竞争性的,即当钙太多时,会导致锌的吸收减少,锌的不足会导致小宝宝味觉减退,食欲下降,蛋白质合成不足,甚至还可能导致婴幼儿生长发育障碍。您瞧,钙过多又增添了新的麻烦。

  所以,普通乳制品一般可以满足小宝宝对钙的需求。

  如果孩子每天能摄入足够的奶制品,再辅以适量的维生素D及足够的户外活动,宝宝骨骼基本可以健康成长。至于家里那些高钙奶、钙片等等,还是留给您自己吧。

  至于宝宝到底缺不缺钙,医生通常通过采集头发或血样测定其中的微量元素。

  其实血样反映的是机体对环境微量元素的吸收和排泄的情况,在不同的时间血中各成分含量也不同。加之采血过程对宝宝带来疼痛,也会给诊断带来一定的困难。

  而头发反映的是体内微量元素的蓄积情况,它反映的是过去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内微量元素的营养状况。

  因而,头发能真实地反映微量元素的储存情况,从而能够帮助判断宝宝近期的钙、锌等营养状况。

  钙剂以及微量元素对健康的作用,特别是对宝宝的正常发育和抗病能力是肯定的,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通常测定的几种微量元素对人体的密切相关的是,补钙是人们关注的。

  小孩缺钙会出现多汗、易惊吓、头发稀黄,严重的还会出现骨骼病变,这时候在饮食上应多吃些牛乳、钙粉类;缺锌会导致宝宝生长发育迟缓,免疫力低下,所以应多吃些猪肝、蛋黄等;随着环境污染。

  环境中的铅过量将对宝宝智能和心理行为发育产生影响,同时铅过量的宝宝体格生长也明显滞后,身高、体重和胸围都明显低于正常宝宝。

  要预防这类情况发生,宝宝应多吃些水果,不吃含铅量高的食物,如爆米花、皮蛋等,更应避免接触含铅高的玩具和学习用品。

  小儿一旦确诊为缺钙,为防治可能出现的佝偻病,首选的药物,应是维生素D,也可以服用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鱼肝油。

  一般规定生下来两个礼拜,开始补维生素D。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孩子得佝偻病多数在出生两个月后发病,6-12个月为高发期,而当孩子两岁以后,就大为减少了,其原因是什么呢?

鱼肝油的主要功效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鱼肝油的美容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