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的营养 松花蛋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松花蛋,就是我们常见及常食用的皮蛋。松花蛋是由石灰等原料腌制后的蛋品,是我国的一大特色。松花蛋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跟鸭蛋的营养差不多,但是口感上来说,松花蛋比鸭蛋好很多了。那么松花蛋怎么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松花蛋的营养价值

  松花蛋的营养价值跟鸭蛋差不多,且口感比鸭蛋好很多。不过,要提醒的是,松花蛋含钠是鸭蛋的5倍,因此,高血压病人少吃为宜。

  鸭蛋从新鲜变为松花蛋,所含水分有所减少,蛋白质、脂肪的变化不大。但是,松花蛋中的钠含量比鸭蛋高很多,这是由于在松花蛋的制作过程中,料泥中加入的食盐和碱均含有钠,这可以通过蛋壳的微小缝隙渗入松花蛋中。

  在我国传统的松花蛋加工配方中,都加入了氧化铅,因铅是一种有毒的重金属元素,严重影响了松花蛋的营养价值,甚至涉及的是食物的安全性问题。因此,经过多方研究,制作出无铅松花蛋。即找到了氧化铅的代用物质,其中EDTA和FWD的使用效果较好。

  另外,松花蛋中除了含铅,还往往含有锌和汞等重金属,儿童对重金属的吸收能力比较强,所以,提醒家长注意,还是少给儿童吃松花蛋。食用松花蛋,也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松花蛋。

  松花蛋的食用方法

  松花蛋美味可口,偶尔吃一点对人体没有大的危害,但嗜好吃松花蛋的朋友要防止铅中毒。经常吃含铅过量的食物,会影响骨髓的造血功能,造成免疫力下降,还会对肾脏等产生危害。无铅工艺也不可能让松花蛋中绝对不含有铅成分。建议吃松花蛋的时候加些醋,可以中和松花蛋中的碱性成分,尽量减少有毒物质在人体的吸收。

  松花蛋瘦肉粥

  材料

  大米150克,松花蛋2个,猪瘦肉225克,油条1根,香葱1棵,生姜少许,香菜1棵,食用油200克(实耗10克),香油少许,胡椒粉少许,精盐4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松花蛋剥壳,每个切成等量的8瓣备用。

  (2)大米洗净拌入少量油。

  (3)生姜洗净切丝,香葱洗净切成葱花,香菜切末。

  (4)猪瘦肉洗净沥干水,用3小匙精盐腌3小时至入味,再放入蒸锅蒸20分钟取出切片。

  (5)将油条切小段,放入热油锅中,以小火炸约30秒至酥脆后,捞起沥油。

  (6)将米放入粥锅,加水煮开,转中火煮约30分钟。

松花蛋 松花蛋的做法 松花蛋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