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蛋大用处 吃用两不误

  说起鸡蛋,大家都知道它是个非常营养的好东西,吃鸡蛋对身体有各种好处。鸡蛋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它既可以孕育出一个小鸡,对人而言又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其实,如果对于人来说,鸡蛋也是吃用两不误的“神器”。

  蛋黄营养价值高

  鸡蛋里营养价值高的就是蛋黄了,蛋黄主要含有丰富的脂肪,包括中性脂肪、卵磷脂、胆固醇等。

  卵磷脂被吸收进入血液后,能够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卵磷脂可以预防老年性痴呆,还可促进肝细胞再生,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蛋黄中的脂肪主要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一半以上是橄榄油当中的主要成分——油酸,用来预防心脏病是极好的。蛋黄中还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两种物质能够帮助眼睛过滤有害的紫外线,老人吃可以延缓眼睛的老化,预防视网膜黄斑变性和白内障等眼疾。真是家中老人必备“良药”啊。

  蛋黄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释放出胆碱,胆碱通过血液到达大脑,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

  维生素也大都集中在蛋黄当中,可以预防烂嘴角、舌炎、嘴唇裂口等。

  同时,鸡蛋中所有的卵磷脂都出自蛋黄,卵磷脂能够提供胆碱,帮助合成一种重要的神经递质——乙酰胆碱。所以,婴儿的第一种辅食,往往就是鸡蛋黄,不仅可以补铁并且对小朋友的大脑发育也有好处。

  蛋黄可以做成蛋黄油

  蛋黄油具有清热、散风、祛湿之功效,制作既经济又简单,取鸡蛋2~3个,去蛋清,留蛋黄,搅匀后放入锅中翻炒,注意不要加油,炒至有油渗出,将蛋黄油倒入干净小瓶中待冷却后使用。

  蛋黄油可以治疗皮肤湿疹、婴儿湿疹、小面积烧烫伤、冻疮、唇风(剥脱性唇炎:表现为嘴唇肿胀、干裂、结痂、脱屑,自觉发庠、烧灼)、口腔溃疡患、清除脓性痂皮。使用方便,没有刺激性,治疗效果很好。

  蛋清富含蛋白质

  虽然蛋清中大约90%的是水分,其他部分由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脂肪和葡萄糖组成,但蛋清除了水分剩下的10%含量高的就是蛋白质。蛋白质的作用是构成组织与修补组织、参与人的新陈代谢、构成酶和某些激素的成分、增强机体抵抗力构成抗体、调节渗透压、供给热能。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是人体的必需营养素。

蛋清的作用 蛋黄的营养价值 鸡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