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花的功效 常吃助你美容又减肥(2)

  2、降血脂: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

  3、耐缺氧: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4、保护肝脏:黄秋葵的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

  5、防治便秘、防肠癌: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6、补钙: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且钙的吸收率在50-60%,高于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钙源。

  7、减肥:黄秋葵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8、延缓衰老:黄酮含量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

  9、抗疲劳。

  10、美容、护肤:外用、内服均有效。

  营养成分:黄秋葵花嫩荚中含蛋白质、糖类、脂肪、纤维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等,适合煮、炒、炸,或盐渍、酱渍、作泡菜。

  食用方式:黄秋葵花洗净以沸水烫半熟切片加肉丝、蒜瓣热炒,味美口感佳。或煮软后,沾酱油、调味料或美乃滋,味香嫩脆。成熟的种子烤熟磨成细粉,其味芳香,冲调溶解快,可作咖啡代用品,却不含咖啡因。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讲解的关于黄秋葵花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在、对于黄秋葵花了解了吗?这是一种可供观赏的植物也是一种可以食用的植物,具有减肥抗衰老的作用,希望上文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秋葵 黄秋葵花的功效 黄秋葵花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