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花的功效 让你了解南瓜花的作用

  说到南瓜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的做法和营养价值大家一定都有一些了解,那么大家知道南瓜花都有哪些功效和做法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南瓜花的知识。

  营养价值

  南瓜花:杏黄色,雌雄同株,单生。雄花花冠裂片大,先端长而尖,雌花花萼裂片叶状,柱头三枚,膨大,两裂。

  花柄长约30厘米。花托绿色,五角钟形。花柄、花托、花冠都能吃。

  花柄去皮,花托去表,花朵去蕊,其余都能吃南瓜花的花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B族维生素和酶.南瓜花具有清利湿热、消肿散瘀等特性。

  对幼儿贫血、黄疸、痢疾、咳嗽、慢性便秘、大肠疾患、高血压、头痛、中风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又能调整神经状态,改善失眠。

  花中所含芸香甙,还有促进血管、心脏功能、促进血凝,预防出血的功能。

  是儿童和老年人理想的天然保健品。近年来研究发现,花中还含大量胡萝卜素,具有防癌抗癌之功效。

  据新加坡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食用南瓜花,还能有效地提高智商。

  适宜人群:是儿童和老年人理想的天然保健品。

  不适宜人群:过敏人群。

  功效

  南瓜花亦蔬亦药。它清利湿热、消肿散 瘀、抗癌防 癌、治疗黄 疸、痢 疾、咳 嗽、痈 疽辅助作用及结 膜 炎、乳 腺 炎等诸多炎症辅助作用。

  且常作强身保健食品。实践证明,其花粉能消除疲劳,增强运动员斗志,使老年人重获青春活力,使儿童增长增智。

  使病弱者早日康复;对幼儿贫血、慢 性 便 秘、大肠疾患、高血压、头痛、中风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又能辅助调整神经状态,辅助改善失眠。

  所含芸香甙,还有促进血管、心脏功能、促进血凝,预防出血的辅助功能。

  南瓜花亦蔬亦药。它清利湿热、消肿散 瘀、抗癌防 癌、治疗黄 疸、痢 疾、咳 嗽、痈 疽辅助作用及结膜炎、乳 腺 炎等诸多炎症辅助作用。

  双花煎蛋

  原料:鸡蛋3个,南瓜花6朵,干茉莉花10克,胡椒粉2克,精盐、烹调油各适量。

  制作:干茉莉花用少许清水泡软,捞起;南瓜花洗净;将茉莉花、南瓜花剁成细粒,鸡蛋打入碗内,搅均匀后,加精盐、胡椒粉、双花粒,搅均匀。

南瓜花的制作方法 南瓜花的功效 南瓜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