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竟是女人的掌上之宝(3)

  5、辣椒

  辣椒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食物,而且也是我们在烹饪时会添加的一味调料品,男人喜欢吃辣椒,因为辣椒中的辣椒素使辣椒具有辣味,不仅可以提高食欲,而且男人很喜欢这种辣得酣畅淋漓的感觉。但是相对而言,女人则不喜欢辣椒,一方面女人受不了这种辣味,另一方面,很多女人也忌惮吃辣椒会使自己的皮肤长痘痘,所以辣椒也被列入绝大多数女人饮食中的“黑名单”。

  但是辣椒其实很适合女人食用,因为辣椒的辣味具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可以帮助女人调节身体的内分泌,还可以刺激身体的血管,不仅可以帮助女人驱除体内的阴寒,而且吃完辣椒后,还可以增强女人面部气血的循环,使女人的脸色看起来更加红润。

  不过辣椒也不要吃多了,或者在吃辣椒的时候好搭配酸奶或者去火的蔬果,以免辣椒吃多导致体内的火气升高形成的上火。

  6、橘络

  我们在吃橘子的时候,把橘子皮剥掉后,习惯性会将橘子果肉外面的橘络也给剔除掉,虽然看上去是很普通的事,但是被剔除的橘络可是一个宝。

  橘络看似没有什么作用,但是橘络自古以来就是一味中药材,橘络具有通筋活络的作用,而且还有化痰止咳的功效,这对身体较差,易受风寒侵袭的女人来说,橘络是一剂不可多得的良药,所以在吃橘子的时候可别轻易就把橘络给剔除了。

  结语:各位看完后是不是觉得有种大吃一惊的感觉,没想到自己根本不爱吃,甚至看都不想看一眼的食物竟然有这么强大的功效,所以说,以后我们再遇到这些食物的时候,不要因为自己不喜欢就把这些食物给全盘否决,尤其对于比较挑食的女人来说,这六种食物真的是女人健康不可多得的宝贝。

延伸阅读: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香椿的营养价值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