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减肥吗 玉米帮你来减肥

  减肥是现在年轻爱美人士的追求,即使不求颜值高,不求个子高,但体型上一定要纤细可人才好。为了减肥也为了增加营养,他们开始吃玉米,希望达到减肥效果。想知道玉米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煮玉米需要多长时间吗?那就赶快来看看。

  吃玉米减肥吗

  吃玉米的好处多多,如果把玉米当成主食的话,是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的。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冠心病,这主要是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

  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10倍。

  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吃玉米还能让人有饱足感,从而减少饭量。玉米上述的成份与功能,对于减肥非常有利。

  玉米怎么吃才健康、减肥

  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清水煮玉米,或者蒸玉米。煮玉米是将玉米洗净后泡在水里煮熟,一般煮20分钟。

  可以连着煮玉米的水一起喝,煮玉米水是凉的,对热气、上火、消肿有一定的作用。考究点的话可以蒸玉米,蒸玉米时,要留两到三层外衣,一般蒸25-30分钟。

  建议单独蒸或是煮就好,不用加糖,因为加了其它东西就失去了玉米本身的甜味。

  玉米的营养价值

  1.减肥

  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2.降血压降血脂

  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有促进细胞分裂、降低血清胆固醇、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

  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吃玉米减肥吗 煮玉米需要多长时间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