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淀粉是什么 美味淀粉用途广

  淀粉分好几种淀粉,玉米淀粉就是其中之一,也是营养价值高的一种淀粉。玉米淀粉不仅营养高,而且利用价值很大,用途很少广泛。想知道玉米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淀粉是什么吗?那就赶快来看看。

  玉米淀粉是什么

  玉米淀粉,也叫做玉蜀黍淀粉。是一种白色带点少许淡黄色的粉末。

  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

  普通产品中含有少量脂肪和蛋白质等。吸湿性强,高能达30%以上。

  营养价值

  1. 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

  2.玉米淀粉中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3. 玉米淀粉中含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

  4.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玉米面中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这是一种抗癌因子,在人体内能与多种外来的化学致癌物质相结合,使其失去毒性,然后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粗磨的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的赖氨酸,可抑制肿瘤生长。

  5.玉米淀粉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

  6.玉米淀粉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玉米淀粉的用途

  玉米淀粉的用途有很多,但是一般的人是不会注意到这点的,除了那些专业涉及到的人,其他的人基本都是不知道的。

  玉米淀粉和其他很多淀粉一样,是我们在食品行业经常需要用到的。 

  医药

  就医药工业而言,淀粉是抗生素工业重要的原料。

淀粉是什么 玉米淀粉是什么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