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姜的正确做法 延年益寿好方法

  姜泡醋有很好的养生效果,经常食用一些可以养胃、驱寒。生姜的功效真的有很多,可以驱寒、健胃、还可以抑制癌症病毒和抗衰老。用醋泡过的生姜味道就不会太刺激,不喜食鲜生姜的朋友定要试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醋泡姜的正确做法。

  做法一

  原料

  生姜一块(好选用鲜姜),米醋或陈醋一瓶。

  做法

  1、生姜切片。

  2、把切好的姜片放到一个罐子里,倒入米醋或陈醋。

  3、醋倒满,没过生姜。

  4、取一小块保鲜膜,折叠成一小块。

  5、把叠好的保鲜膜包裹在罐子口上。

  6、盖上盖子,密封结实。放到冰箱里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

  食用方法:每天2-4片,早晨吃好,长期食用效果好。每天吃醋泡姜对人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醋泡生姜不仅养生效果极佳,而且作为一道调味的小凉菜还很不错呢,东西虽好,但不要贪吃哦,每天2-4片即可。

  做法二

  1、先把生姜切成薄片。好使用鲜姜,鲜姜有非常好的药用功效,还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消化。

  姜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匀。生姜洗净晾干水分。

  2、切片,切的不要太厚,太厚了后期的浸泡不容易入味。

  3、取一个小碗或其他容器,放入生姜,倒入米醋。

  醋要选用原香醋,如果用醋精和勾兑醋则起不到中医所讲的作用。

  豫西一代用柿子醋泡姜也有千年的历史了,当地人虽生活条件很低,但是平均寿命较长。

  4、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把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瓶子里面不能有油,以免生姜变质。

  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随后把这瓶用醋泡的姜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

  一周以后就可以每天吃1~3片鲜姜,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辅助治疗关节炎、壮阳补肾的作用。长期服用,到老了不受伤,而且还能益寿延年。

  做法三

  主料

  醋姜2片。

  辅料

  红糖适量,开水适量。

  步骤

  1.自己做的醋泡姜,据说是时间越久越好。

  2.加适量红糖进去。

  3.倒入开水搅拌均匀,就大功告成了,非常简单,非常快。 

醋泡姜 醋泡姜的功效 醋泡姜的正确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