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好处多 这样吃效果更好

  葡萄作为水果,保存的时间极其有限。聪明的人类将它制成了美味又易保存的葡萄干。不同品种的葡萄就能制成不同的葡萄干。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可有多种选择。但是如果你只把它看作普通的零食,就太委屈它了。它不仅可解馋,还能改善体质哦。

  一、葡萄干的功效

  1、补血

  葡萄干中含有很多的铁,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群来说,这可是个不用吃药就能补血的好东西。一般来说,妇女和儿童是贫血的主要人群。可每天吃一小把,坚持吃一段时间。

  2、防止蛀牙

  是不是都觉得葡萄干那么酸,会损坏牙齿?新研究显示,葡萄干中含有几种化合物,可有效抑制细菌的滋生,这样,长期吃葡萄干还能有效预防蛀牙和其它的口腔炎症。是不是可以大胆地吃葡萄干了?

  3、强心

  葡萄干中的大量葡萄糖成分,对人的心脏有保健作用,能增加心肌的营养,预防冠心病等心脏疾病的发作。

  4、排毒

  葡萄干中的有效成分能快速清除肠道内的垃圾,是肠道的“清道夫”,能明显改善肠道污染,还肠道一个健康的环境。

  5、降血脂

  每天一把葡萄干,可降低胆固醇,对降低血脂也是很有好处的。

  6、补虚

  常食葡萄干能暖胃、益肾,可治疗手脚冰凉、盗汗等虚症。

  7、缓解疲劳

  葡萄干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对缓解疲劳和减轻神经衰弱是很有益处的。

  8、抗癌

  只有少数食物中含有白藜芦醇,而葡萄干就有。这种物质是抗癌佳品,能抑制肿瘤的成长和癌细胞的裂变,对白血病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单吃葡萄干就已经有那么多功效了,如果告诉你,有一种吃法,能让葡萄干发挥更神奇的功效,你会不会瞠目结舌?是的,那就是醋泡葡萄。

  二、醋泡葡萄干

  1、做法

  将葡萄干(大约十天的量)放入密封罐里,然后倒入食醋,漫过葡萄干顶部,如果怕酸可以放少量的白开水。泡一夜就可以食用了。每天一勺醋泡葡萄干,方便又营养。

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葡萄干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